赵笑笑

假如燕破岳郭笑笑看到了破晓的同人文

郭笑笑x燕破岳

全员he!!!全员OOC,私设较多

这一篇和上一篇连在一起,都是第一篇和艾千雪进猎豹之间的。

由于电视剧中对笑笑的英语水平设置的有点迷…孩子写文经验也不多,不知道该怎么改,所以就写成日常交流可以,学术文章上差点意思的水平。

文笔不好,大家凑合看,先给读者大大们鞠躬啦~

————————————————————正文分割线——————————————————————


“艾教员,让我来试一试可以吗?”


受人所托,裴鸿鹄不得不做,但如果按艾千雪的路子来,估计半年后培训结束也不见得有效。裴鸿鹄想早点把这件事办完,一来耽误学习时间,二来他可不想和燕破岳他们成为敌人。高手之间都是惺惺相惜的,他欣赏他们的作战能力,也很想和他们交流切磋。


裴鸿鹄观察了几天,发现郭笑笑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只要郭笑笑去学习,燕破岳就一定会跟着去学习。而萧云杰是燕破岳的小尾巴,自然燕破岳干啥他干啥。至于白龙……总得郭笑笑他们学会了才能给他开小灶。


一个下午,裴鸿鹄终于等到了郭笑笑单独一人的时候。


“你下午的射击成绩让我刮目相看”,裴鸿鹄的声音在郭笑笑背后响起,郭笑笑回头看了他一眼,不是很想理他。


“正常发挥吧”


“你不需要观察手?”


“我的观察手还在养伤,但我也可以单独作战。”


“是可以不用观察手了,随着装备的提升,现在每一个狙击手都可以单独行动”


裴鸿鹄知道,只有狙击技术才能让郭笑笑感兴趣,果然,郭笑笑停了下来,转过身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追踪点狙击步枪出了一款叫做暗影追踪八的狙击步枪,这款枪配备了智能火控系统,能够最大可能性的帮助狙击手单独作战”


“那和传统的光学瞄准镜有什么不同?”笑笑忍不住提问。


“怎么和你说呢,它更像是一台电脑,有摄像头,内存,cpu,各种传感器,独立的电池,可以测量出远距离狙击所需要的所有参数和数据,包括风速,气象条件,温度,湿度,狙击目标所有的准确位置,准确距离,包括弹头下降的幅度,枪身的倾角,甚至包括地转偏向力,然后通过它内部的一系列的程序计算,把这些所采集到的参数和数据进行智能整合,以保证排除枪支自身和外部条件对命中率造成的影响。


传统的作战方式,狙击手都要配备一名观察手来保证安全,并确保能准确找到敌人的方位。但是这样实际上也增加了我方人员暴露的风险。


狙击手的技术是没有尽头的,装备的更新也是,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适应更先进的装备,才能更容易击毙敌人,也能更好的保护身边的战友,你觉得呢? ”


裴鸿鹄想听一听郭笑笑的看法,但郭笑笑却好似走神了,明明面对着他,眼神却越过他看向了远方,有些空洞迷茫,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裴鸿鹄纳闷了,怎么每次对上郭笑笑都是尴尬的局面,只好再次出声,“平时我也喜欢研究点新型装备,感兴趣的话,欢迎你,随时来找我。”


“你……你说得对。”


郭笑笑说完就匆匆忙忙走了,留下裴鸿鹄满脸黑线,“我说的对……这狙击手的反应怎么有点跟不上拍呢?”


燕破岳,萧云杰和白龙正想找笑笑一起吃饭,但刚出宿舍就看到笑笑急匆匆的进了女兵宿舍,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拿着晚上要学的英语资料朝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


燕破岳赶紧上前拦住,“笑笑,你还没吃饭呢,这就要去学习吗?”


“我不饿,你们吃吧,我去给你们占位置。”


郭笑笑说完就快速向图书馆走去,留下三个老爷们在原地震惊。


“燕砸,笑笑怎么突然开始废寝忘食了呢?我怎么有点慌啊。”


“可能是笑笑害怕被淘汰,时间不等人,每一次考核都会有人淘汰,我们也赶紧吃完去复习吧。老白,你也得去。”


“我…哎…行,我也努力!”


图书馆内。


郭笑笑正在跟今晚的英语翻译作业作斗争。全是专业名词的先进武器方面的学术论文,每个人都要翻译完一篇,郭笑笑拿着比她脸都大的牛津词典一个一个查这些专业名词,再一个一个的写在纸上。可是写完郭笑笑就犯了难,这里面的每一个词她都能看得懂,可组合成一句话,她却怎么也念不通顺,也看不明白这句话想表达的意思。


“光查单词可不行,这些长难句得按语法的规则来翻译。”


男性的声音在郭笑笑身后响起,郭笑笑瞬间警惕转头,一看,是裴鸿鹄那四人小队里的毛朗。


“我知道你英语底子不差,日常交流基本没有问题。但是日常交流多用短句,这些学术文章最喜欢用长难句了,加上专业名词,的确会绕的人头晕眼花。你看,第一句话里,除去这些修饰语,句子的主体只剩下东风-17是导弹的一种。导弹前面是对它进行修饰的定语,高超音速,而东风-17后面跟的是定语从句,是修饰东风-17的,意思是使用滑翔式弹头,合起来就是,使用滑翔式弹头的东风-17是高超音速导弹中的一种。”


“好像确实应该这么翻译,毛朗同志,你能教教我吗?”


“乐意之至。”


毛朗第一次见到郭笑笑,并不是在武警特战学院,而是在上一届的勇士大赛,在一众人高马大的男兵中,小号的郭笑笑拿下了狙击单项的第一名,神色淡然的仿佛自己只是完成了一场常规射击训练。


再一次见到郭笑笑,是她冲上来握住裴鸿鹄的手,毛朗第一次看到,人称没有表情的孤狼,一脸杀气的看着一个人。


后来,毛朗的目光总是会去寻找郭笑笑的身影,短短几天,他就看到了孤狼的很多表情,有浅笑,有得意,有担忧,虽然这些表情都是猎豹限定款,面对其他人,孤狼还是没有表情,但毛朗已经不可控制的被这名优秀的女战士吸引。


今天难得看到郭笑笑自己一个人来学习,鬼事神差的,他就走到了郭笑笑的身边。


燕破岳刚一进图书馆就看到了这一幕,郭笑笑和毛朗面对面坐着,毛朗的手在笑笑的书上指来指去,两个人有来有往的交流着,看起来不亦乐乎。燕破岳的脸瞬间黑成了锅底,一个箭步窜到郭笑笑旁边的座位坐下。燕子心里都要气死,就这一会没防住,这小子就撵上来了。


萧云杰和白龙紧跟其后,他俩都不想挨着毛朗,但好在这是一个六人桌,他俩就在燕破岳旁边的两个座位坐下,死死盯着闯入猎豹领地的小毛同志。


“学什么呢,笑笑?”燕破岳刚恶狠狠的瞪了毛朗一眼,下一秒就换上向日葵一样灿烂的笑容去问笑笑。


“我翻译不出来这些文章,毛朗教了我几招,还挺有用的。”


“是吗?我也不会翻译呢,笑笑你也教教我。”


“行啊,正好我巩固一下。”笑笑边说边从燕破岳的包里抽出书来就要给他讲解,燕破岳却转手也从包里拿出来一份面包牛奶放到了笑笑面前,“你晚上没吃饭,这会肯定饿了,边吃边给我讲。”


“时间不等人,我没有心情吃饭,我现在就给你讲,你看…这个句子要这么翻译…”


燕破岳有点疑惑,笑笑今天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着急,感觉有点反常,但还是先集中精神听笑笑给他讲题。


“原来是这么翻译的呀,我们笑笑真聪明,一学就会,教我也一教就会。”燕破岳的脸像达芬奇上了手,对着笑笑的正面是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对着毛朗的侧脸,则是冷若冰霜,想要吃人!


“笑笑,我再给你讲讲剩下的语法…”毛朗想出言打断眼前正在交流的“师徒二人”,却迎来了剩下三人的一致眼刀。


“笑笑,你看,咱一共要翻译八段,你带着燕子把第一段翻译完了,剩下七段咱四个分分工,咱仨各两段,老白一段,分工合作,不更省事儿嘛。”萧云杰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让他翻译八段,下个星期都翻译不完,反正大家的内容都一样,分工合作,又快又好,老白还只用翻译一段,他多贴心吖,萧云杰都想给自己鼓掌了。


燕破岳也就坡下驴,“是啊笑笑,你刚教会我,我还得练习巩固呢,咱俩一人两段,比个赛,看谁翻译的又快又好,怎么样。”


笑笑最爱比赛了,不管是什么比赛,强烈的胜负欲都会驱使她全力以赴,这样就无暇顾及毛朗了,燕破岳抓准了郭笑笑的小性格,果不其然,笑笑立马上钩,开始专心的翻译自己的那两段,谁说话都不理。


毛朗也不嫌尴尬,也是气定神闲的坐在那翻译自己的文章。


好不容易翻译完了,笑笑自然是最快完成的那一个。


“笑笑,你今天真棒,学的又快,翻译的又好,歇一会吧,吃点东西,不然半夜会饿的。”


燕破岳还是和平常一样,准备看着笑笑吃完,四个人就结束学习。


“我不吃了,我还要再预习一下明天的课程,要学习的内容太多了。”


空气有一瞬间的静止,燕破岳萧云杰白龙三人面面相觑,他们终于感觉到不对劲了。


“怎么回事?你惹笑笑生气啦?”萧云杰手舞足蹈的连比划带唇语的问燕破岳,燕破岳耸肩摇头,他也不知道啊。


“那笑笑今天除了咱仨还见过谁?”燕破岳又是一个耸肩摇头,萧云杰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转身去问对面的老白。


老白忽然想起来了什么,向俩人扑棱扑棱胳膊,做了个展翅飞的动作。


“裴鸿鹄?”萧云杰无声的唇语。


老白重重的点了个头。


燕破岳站起来就要去找裴鸿鹄,一个毛朗,一个家雀儿,有他俩参与,绝没好事,等他知道裴家雀儿怎么刺激了笑笑,他就让裴家雀儿见识一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好巧不巧,无辜的小麻雀这个时候走进了图书馆。燕破岳看见裴鸿鹄,立马冲上去揪住裴鸿鹄的领子往图书馆外面走去。


“燕破岳,你干什么!”


“你今天对笑笑干什么了?”


燕破岳死死揪住裴鸿鹄的领子不放,此时萧云杰、白龙和毛朗都追了出来。


“燕砸,冷静,冷静,现在可不能打架,打架了就要被淘汰了,你走了笑笑咋办?”


燕破岳听到,重重的放开了裴鸿鹄的领子,“快说,你今天对笑笑干什么了。”


“我什么也没干啊,我就是说了几句话而已。”裴鸿鹄喘着粗气一边说一边在回忆自己哪里惹到了孤狼。


“你和她说什么了?给我一字一句的说清楚!”


“我只是告诉她,追踪点狙击步枪出了新款,狙击手使用它就可以单独行动了。”


“单独行动?”燕破岳忽然想到了什么,“那你有没有提到观察手这三个字?”


“我提了啊,这款武器就是为了解放观察手,让狙击手能单独作战,减少暴露的风险。我没有炫耀的意思,我只是想告诉你们,学无止境,只有比敌人快一步才能赢得胜利,只有跟上武器发展的步伐才能保证战争的胜利和战友的安全。”


“谁让你提这个的!”燕破岳又一次揪住了裴鸿鹄的衣领,对他大吼起来。怪不得笑笑今天这么着急学习,裴鸿鹄虽是无意识的话,但对于笑笑来说,却像一把锋利的长矛,刺中的是笑笑埋藏起来的,最柔软的地方。


冷冰、岳空,都是因为敌人的装备比我方先进而去世、重伤。郭笑笑听到裴鸿鹄下午说的话,自责到不能自拔。如果当时郭笑笑他们掌握了更先进的武器,冷冰就不会用性命来换狙击手的方位,岳空和曹奔也不至于重伤躺在ICU里那么久。


秦峰给了他们机会来学习最先进的知识,而自己却在做什么?


把这当成一场普通的培训,当成一次普通的考核,被动的接受教员们填鸭式输送的知识,而忽略了这次培训最珍贵的意义。


科技强军,强的不仅是武器,还有使用它的战士。并不是每新出一批武器,就要有一批不会使用它的军人被淘汰,而是每一名军人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武器的不断更新。


高精尖武器与擅长实战的猎豹,并不是一个高贵先进,一个落后淘汰。最先进的武器,就是猎豹最急需的新鲜血液。输血的排异反应是痛苦的,但是挺过去了,人就能活。学习适应先进装备的过程也是痛苦的,但是学会了,猎豹也才能更好的活!


作为军人,必须要有优秀的作战能力,但是在战争中靠作战能力保护战友是守,而永远比敌人快一步对他们进行精准打击才是攻,要不给敌人留下反击的机会,不给敌人使用比他们更加先进的武器的机会,而这些的实现,就是要靠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攀登!只有半年,那么多的知识还有待自己学习,而敌人甚至掌握的比自己知道的还多,时间怎么够呢?


郭笑笑这边还在专注的学习,丝毫没有注意到整个大桌只剩他一人了。燕破岳放开裴鸿鹄又跑进了图书馆,裴鸿鹄一脸懵逼,“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我说错什么了吗?”


萧云杰和白龙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们的眼中都浮上了一片朦胧。白龙抬头看着月亮,不想理会裴鸿鹄,萧云杰本来也不想理,但怕裴鸿鹄以后再对笑笑说出这样的话,苦涩的开口,解释了一下,“笑笑的第一任观察手,就是这样没的。我们的战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还在icu观察中。”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裴鸿鹄急忙道歉,萧云杰却摇了摇头,和白龙也又走进了图书馆。


图书馆内,燕破岳轻轻走到笑笑身边坐下,握住笑笑的手腕,满腔心疼不知从何说起,眼前的女孩并不宽厚的肩膀上,仿佛压着千斤重担,他想为她分担,几次张口,却只能吐出两个字,就是“笑笑。”


笑笑从题海中浮上来,看到燕破岳心痛的神态,她急忙解释,“我会好好学习的,我一定都能学会,我会把你们都保护的好好的。”


燕破岳的眼眶又红了,他把笑笑的手握成拳头,和自己的碰到一起,“我们一起学习,你保护我,我保护你。”


“我们也是!”萧云杰和白龙也坐到了两人的对面,萧云杰还毫不客气的把毛朗没来得及收拾的书推的远远的。


四只小豹子就这样认真的学习了起来,为着他们心中都想要保护的人,为着他们心中都想要保护的国。


漫天星河璀璨,映出大好河山,这灿烂景色,这百姓家国,你我相伴,我们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平安。


评论(35)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