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笑笑

假如燕破岳郭笑笑看到了破晓的同人文

郭笑笑x燕破岳

全员都在,he!!!全员OOC

本章是补充章节,顺序应该是第一篇和艾千雪进猎豹之间。字数9k+所以分两篇来发了。

剧情主要按照电视剧来走,但是做了一些改动。这里裴踏燕没有改名,叫的是裴鸿鹄,因为原著里改名是因为裴鸿鹄是燕破岳后妈裴嫣嫣收养的孩子,他们之间有一些情感纠葛,恩恩怨怨,导致裴鸿鹄对燕破岳有敌意而改名。

但电视剧里仅是为了完成艾千雪的命令,就把自己的真名改掉,我觉得…大可不必😂,裴鸿鹄是一个人,不是一个工具人,所以我还是让他叫裴鸿鹄了。

还有就是,关于笑笑和燕子两个人看同人文,我是把燕子安排了明线,笑笑是暗线,所以可能对笑笑看同人文的心理描述有些少,而是设定的是,笑笑看到同人文是裴踏燕加三个火柴人,燕破岳看到的则是毛朗加四个火柴人,嘿嘿😌

这一章私设有点多,孩子写文经验也不多,所以只能当个爽文看看,如果写的不好,求读者大大们轻喷轻喷,给大大们鞠躬了。

—————————————————正文分割线——————————————————

武警特战学院


四个传说中的“高精尖”人才,终于现身,他们排排站在教室的前面,艾千雪满意的点点头,她的援军终于来了。


“请你们四位,做一下自我介绍。”艾千雪看向了裴鸿鹄,裴鸿鹄会意,微微点头,上前两步,敬了个礼。


“同志们好,我叫裴鸿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鸿鹄,来自第一机动总队特战第二支队。”裴鸿鹄的“燕雀”二字咬的很重,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燕破岳。郭笑笑把手搭在燕破岳的手腕上,给了他一个“要警惕”的眼神。要是以往的燕破岳,可能现在脸都要黑成锅底了,可是此时的燕破岳却好像毫不在意裴鸿鹄说的话,甚至眼神都没有落在裴鸿鹄身上,而是在剩下三位中不停地扫视着。


感受到被某人忽略了,裴鸿鹄有些微微尴尬,于是又说了一句,“报告教员,我能跟战友们认识一下吗?”


“请便。”


裴鸿鹄走到燕破岳的身边,向他伸出了手,“燕破岳,久仰大名啊!”燕破岳突然被cue,正下意识准备上前和他握手,郭笑笑却一把抓住了燕破岳的手,微微摇头,眼里换上了担忧。


燕破岳此时也终于回过点味儿,感觉到了裴鸿鹄挑衅的意味,但是剑已出鞘,不能不接,裴鸿鹄已经伸出了手,不论后续有什么招数,猎豹的格局不能丢。


燕破岳伸出左手安慰的拍了拍笑笑放在他右手上的手,示意笑笑放心,站起身来,握上了裴鸿鹄的手。


“咯吱咯吱……”两只手都发出了骨骼响动的声音,谁也不甘示弱。


“燕破岳,你很有名啊,我在二支队都能经常听到你的事迹。”


“过奖了,都是大家的功劳。”燕破岳不想和眼前的人纠缠太久,他急切的想让自我介绍进行下去,便准备抽手离开。可裴鸿鹄却借着他突然卸力,手一用力,上前给了燕破岳一个过肩摔。


燕破岳立马回神,双脚绞住裴鸿鹄的头,抵住了裴鸿鹄想要第二次进攻的拳头。裴鸿鹄松开拳头,燕破岳便也松开了双腿,一个挺身站了起来。


“刚才你分神了,否则我没那么轻易得手的。行啊,这次就算个平手吧。”裴鸿鹄又伸出了手,想要和燕破岳握手,燕破岳警惕的看着他,缓缓地伸出了手。这时,一只小手却忽然握住了裴鸿鹄的手,是郭笑笑。


“裴踏……咳,裴鸿鹄,我也久仰大名,认识一下,我叫郭笑笑。”


气氛有些凝滞,感觉空气都静止了几分钟。


裴鸿鹄有些尴尬,他本来是想借第二次握手,利用心理战术再给燕破岳来一个过肩摔,好好给他一个下马威。可是突然伸过来的是郭笑笑的手,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郭笑笑,孤狼,红蓝对抗,我也知道一些,你很厉害。”裴鸿鹄只能顺着郭笑笑的话说下去,不过说却是真心话。


“好了,大家都坐好吧,还有三名战友没有自我介绍呢。”燕破岳拉开了握着手的两人,拉着郭笑笑回到座位上。


“笑笑,你啥时候认识的那个裴……裴什么啊?”萧云杰惊呆了,上一秒萧云杰还在为裴鸿鹄故意挑衅燕子气的咬牙切齿,下一秒笑笑就一个箭步冲出去,萧云杰本来以为笑笑要去打裴鸿鹄,没想到笑笑上去就握住了裴鸿鹄的手,给他吃惊的半天没缓过来。


“咳……中午细说。”笑笑也有些尴尬,只能目视前方,目不转睛的看着剩下三人的自我介绍,来避开萧云杰和燕破岳探寻的目光。


“我叫苏剑帆,来自第一机动总队特战第二支队。”

“我叫任啸川,来自第一机动总队特战第二支队。”

“我叫毛朗……”


“哼,原来毛朗长这样,也不过如此。”燕破岳小声嘟囔了一句,身边的笑笑疑惑,“你认识?没听你说过。”


“咳,我不认识,笑笑,这四个人都不是善茬,我们不要搭理他们。”


“尤其是裴鸿鹄/毛朗。”


两人同时出声,却说着不同的名字,燕破岳拍拍笑笑的手腕,“我们谁也不理。”说完就给笑笑露出了他的一口大白牙。笑笑点头,也对燕破岳微微一笑,“听课吧。”


可是这口大白牙,落在艾千雪眼里,却觉得莫名刺眼。


午饭时间。


部队食堂。


猎豹四小豹坐在一起吃饭,萧云杰好奇了一上午,屁股还没挨椅子就迫不及待问出来,“哎,笑笑,你和那裴小鸟认识啊。”


“不认识。”


白龙忍不住笑了出来,“老萧,你这外号起得挺别致啊。”


“哪里别致,我这叫实事求是。还鸿鹄呢,就他那点度量,如果燕子是燕子,他充其量就是只小家雀儿。”


“那咋不直接叫裴家雀儿呢?”


“也可以啊大老白,裴家雀儿,好像是更朗朗上口。”


白龙和萧云杰就裴鸿鹄更名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燕破岳小声问笑笑,“笑笑,你不认识他,为什么突然上去和他握手啊。”燕破岳有点紧张,不是吧,除了毛朗又来一个?剧本里没这段啊,每天晚上看的同人文里都是毛朗加三个火柴人啊。


“咳,他第一次和你握手是为了摔倒你,难保他第二次不会趁你放松警惕,再给你来一次。”


“笑笑,你说的有道理啊,你咋猜到的呢,难道你和那个裴家雀儿心有灵犀?”萧云杰好死不死又说出一句送命题。燕破岳气的拿筷子就想抽他,“你才和他心有灵犀,你心眼子那么多,和他最心有灵犀了。我们笑笑这是情报侦察,战术分析懂不懂?”燕破岳说完,自己也不敢确定,看向笑笑,又问了一遍,“笑笑,我说的对吧?”


“啊对对对,我就是推理出来的,我感觉他肯定事先了解过你,知道你右手有伤才专挑这里下手,你的伤口好不容易愈合,可不能轻易再崩了。”


心有灵犀,郭笑笑觉得自己和燕破岳才算心有灵犀,要不是燕破岳递来台阶,郭笑笑都不知道怎么圆过去了。


其实在握上裴鸿鹄手的那一刻,笑笑就后悔了。明明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避免,但当时身体的本能反应却做出了最有效也是最尴尬的决定。笑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不能说是自己梦到的,而且梦里裴鸿鹄比现实更加讨厌,他不仅偷袭燕破岳,还改名裴踏燕!笑笑已经在梦里骂了裴踏燕好几天,导致今天一顺口,差点没刹住,叫成了裴踏燕。


燕破岳对郭笑笑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概括,得出了两个信息,一、笑笑不认识裴鸿鹄;二、笑笑担心他的手。诶嘿嘿,笑意浮上燕破岳的嘴角,然后迅速绽放成一朵向日葵,“我就说嘛,我最了解笑笑了。”

燕破岳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碗里的猪肝都夹给了笑笑,“多吃猪肝,对眼睛好。”

“那你吃这个猪蹄,吃哪补哪。”


比起食堂轻松欢快的氛围,教员办公室的气氛略显冷肃。


“够狠的呀,一来就给了他一个过肩摔。”


“您过奖了,都是运气。”裴鸿鹄艰难的扯了扯嘴角。


“你不用谦虚,我知道这是你根据我提供的信息故意设计的环节。能给燕破岳一个过肩摔的人,真的不多,你真的很厉害。”


艾千雪还在为自己提供的情报准确而沾沾自喜,她觉得她太了解燕破岳了,一个处处想要变强的人,一个浑身都是刺的刺头兵,语言的激将只会引起他的不屑,搞不好还会影响自己在他心里的形象。只有来一个比他强,比他还刺头的人,才能让他激发出强烈的胜负欲,奋力学习,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官。


“艾教员,您真的过奖了,我在抓燕破岳的手的时候,他有几秒明显分神,手上的力道都松了,我才利用机会摔了他,如果……如果没有这一情况的出现,我不敢保证自己能否给他这场下马威。”


“那……是不是因为我们下的料不够猛?你要不再想一想,下午还是我的课,我可以再给你安排机会。”


“艾教员,我其实不太明白,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刺激他。”


“他啊,以前在247团的时候,就是一个“疯子”,一心只想变得最强,而且也从心底里觉得自己最强,如今他又在猎豹连连立功,想要让他放下心中的那点骄傲,从心底里接受武器现代化,数字化的事实并主动去学习,必须就给给他来一个狠狠的下马威,从根本上挫一挫他的锐气。”


“我之前看您给我的资料时,我也认为他会是一个刺头兵。可是,我今天看到他,却觉得和您说的有点不一样。


我在挑衅他的时候,他的情绪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甚至在和我对手之余还能给战友们一个安慰的眼神。如果是像您说的那样,那他的情绪应该在我一开始挑衅的时候,就会有激烈的反馈,眼神中应该有不服,有胜负欲,但是他没有,唯一的一个有攻击性的眼神,是在我和郭笑笑握手的时候给我的。


所以,我今天的挑衅很不成功,未来也没有必要再继续下去。因为我们从根本上就错了。


对付新兵,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们可以用激将法,但是面对经历过多次战火淬炼的老兵,我认为,他更在意的已经不是个人的英雄主义与荣誉,而是身边的战友与家国。


与其挑衅激将,不如认真的和他们介绍,学习现代化武器的意义,这些装备,对敌人是爆发性的杀伤力,对战友则是更安全的保护盾,为了战友,为了家国,他们也一定会认真学习的。”


“不,你还是不够了解他,他是一个不需要战友的人,他总是觉得无论多艰巨的任务,自己一个人都可以做完,因为他是燕破岳,他是兵王。在我给你的资料里也有介绍过,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很强烈,他第一次杀人患上ptsd,还有连长给他举行牺牲仪式,都是因为这个。


而且,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意义,我在第一节课的时候就和他们说了,科技发展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他们不能掌握这些先进的装备,只能被时代所淘汰,哪怕他们是身经百战的猎豹,也不能幸免。可是他们根本不听,还觉得我们研究他们的作战数据是对他们的冒犯。所以我才想到,让你来刺激他。”


艾千雪越说越头疼,一向自诩了解燕破岳的人,却很难想到其他的对策让燕破岳好好学习,不再跟她作对。


裴踏燕听着也是越来越头疼,他都有点后悔当初答应艾千雪的请求了,这哪里是燕破岳需要教育,分明是艾千雪需要明白,此时人已非彼时人,燕破岳已经不是她理解中的那个燕破岳了。


“可是,艾教员,不知道您发现没有,猎豹这四个人,已经默认了燕破岳是他们的小队领袖。


猎豹来这里的一共有四人,都不是泛泛之辈,无论是军龄还是年龄,燕破岳和萧云杰都是最小的。当兵的都有点傲气,尤其还是尖子兵,谁能轻易服过谁?一个满脑子想着我是最强的,我根本不需要战友的人,会得到战友的信任,和性命的托付吗?”


战争、训练、流血、死亡,九小队手拉手的陪伴,肩并肩的作战,让燕破岳从刺猬变成护崽的豹子,他的心里填满了比变强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战友情谊和家国平安。


而在燕破岳这一生中最浓墨重彩的经历里,都没有艾千雪的存在。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时间有长有短,出场有早有晚,而艾千雪已经到站,该下车了。其实不必过多眷恋车上的风景,因为还有更美的风景等着她上车来领略。可惜现在的艾千雪还很难看清楚,或者很难面对现实。

评论(27)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