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笑笑

破晓十年纪之架空时间线的随机掉落

本文除王若为妈妈的言论外,其余均为虚构,本人对任何宗教都持尊重态度,很遗憾是王若为妈妈自己不尊重自己的信仰

本文所有人名也均为虚构

是我忍了一天没忍住的意识产物

和破晓主线剧情无关

如果介意,大家划走就好

—————————————正文分割线————————————————

在郭笑笑32岁的时候,一颗小星星跑到了她的肚子里,笑笑怀孕了。

十月怀胎,笑笑生出来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女孩,长的和笑笑很像,笑起来眼睛里都藏满了星星,性格却随了燕破岳,一点也不安静,总爱晃荡着自己藕节般的小胳膊小腿儿,让爸爸妈妈不得安宁。

九小队点灯熬油的翻字典,想出来的名字洋洋洒洒写了几大页纸,燕破岳和郭笑笑却只钟爱燕丹青这个名字。取这个名字,既希望这个孩子以后可以多才多艺,又取了“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意思,希望小丹青无论在什么时候,日后在什么领域,都能报有一颗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今年是燕丹青小朋友上小学的第一年,等考完期末考试,过一个暑假,燕丹青小朋友就是二年级的大孩子啦!

可是就在这样母慈子孝,风和日丽的好日子,燕破岳和郭笑笑却收到了老师打过来的急电,说是一定要让他俩来一趟学校,夏梨去接都不行。夏梨也有些着急的对两人说,“你们还是快来一趟吧,听老师说,丹青把一个小朋友打了,好像打的还挺严重,我先过去,你们也赶快来吧。”

彼时的九小队去参加任务正好刚回来,笑笑和燕破岳的身上还有一些小伤口,听到夏梨的话,燕破岳郭笑笑萧云杰都草草的处理了一下,就急忙告假赶到了学校。

老师办公室。

燕丹青小朋友和另一个男孩子对立而站,夏梨早晨给梳的漂漂亮亮的小辫子松的松,散的散,像顶着一个鸡窝,眼圈有片青紫。夏梨是第一时间赶过来的,看到小丹青这样,眼眶一下子就红了,从小时候,每次九小队出任务,丹青就是她在带,即便后来生了萧惟安,对丹青的照顾也没有疏忽过半分,完全是当自己的亲女儿在养。

“谁干的!”一向温柔的夏梨看到被欺负的丹青也一秒化身成一头母狼,目呲欲裂的找着始作俑者。“他!”燕丹青毫不客气的指向自己的对面,夏梨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看到了一个浑身破烂的小胖子,他的校服都烂成一条一条的,脸上好几个巴掌印、牙印、还有被指甲掐出来的青痕。

“你看看把我们孩子打的!这像是一年级的小孩儿能干出来的事儿吗?啊?你们大人怎么教育的,这孩子有没有人性啊!一个女孩子这么凶!你们会下地狱的!都是魔鬼!”说话的女子显然是那个小胖的妈妈,她边说边说着祷告上帝的手势。

“老师,还是您说说怎么回事吧?”

“夏女士,这次必须让燕丹青的父母来一趟!生了孩子就要好好教育,不管不问扔给你算怎么一回事?我问过班上的小朋友了,他们都说王若为只是说燕丹青没有同情心就被打成这样!燕丹青,要和同学们文明的交流,谁教给你打人的!打人是不正确的!”

“他是坏人!他要我们对坏人同情!坏人不值得同情!”燕丹青昂着头,站的笔直,大声的说着话,小小的孩子,生气的紧咬着牙,眼睛里满是倔强。

“你这个孩子,怎么那么没有同情心?每个人都是一个生命,无论是谁,同为人类,我们都要抱有一颗怜悯众生的心,你有这样的想法,主是不会让你上天堂的,你简直是魔鬼,阿门!阿门!”王若为的妈妈又在那里喋喋不休,边说边不停的做着祈祷上帝的手势,看起来真的很像一个基督教徒,但是她一口一个魔鬼,说出来的话却和基督教大相径庭。

“丹青,坏人是谁?”夏梨不想听对面女人毫无意义的絮叨,便想从丹青这里问出原委。

“就是那个安什么三!昨天死了的那个!”可能是基因遗传,虽然小丹青只有八岁,但是睡前故事却不爱听芭比娃娃,格林童话,反而喜欢缠着郭笑笑和燕破岳给她讲打仗的故事。

笑笑和燕子也觉得,爱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便尽量略去血腥的部分,将我国的近代史,以讲故事的口吻给燕丹青一点一点讲来。每次小丹青都会捏着小拳头,愤愤的说一句,“爸爸妈妈我以后也要保卫祖国!”然后才能沉沉的睡去。

至于昨天去世的那个人,是来自夏梨的科普。昨天夏梨看到新闻太高兴了,晚上给燕丹青和萧惟安准备了儿童豪华大餐,自然也给丹青科普了一些那个人的生平。丹青虽然不太能够理解那个人到底做了什么,但是她知道,他抢我们国家的东西,他还去看望曾经伤害我们国人的那些坏人!所以,他也是坏人!

“我说昨天死了个大坏人,今天是个好日子,王若为却说我才是坏人,我没有同情心!”燕丹青的小拳头又一次捏紧了,她愤怒的看着对面的王若为。

王若为此时却被吓得大哭起来,“我没说错,呜呜呜,我妈说了,那个人也是小朋友,他也有爱他的家人,他死了他的爸爸妈妈也很难过,我们应该同情他,为他哀悼,呜呜呜,为什么要打我!”

“他就是坏人!他抢我们国家的东西!他还去看望那些坏人!”

“呜呜呜,又没有抢你的,关你什么事啊!也不是我抢了你的,干嘛要打我啊,呜呜呜…”

“我的爸爸妈妈为了赶走坏人总是受伤,你却让我来同情一个巨坏无比的大坏蛋!”燕丹青大吼出来,又想上前教训王若为,却被急匆匆赶来的郭笑笑抱在了怀里。自然,郭笑笑三人也听到了小丹青怒吼出来的那句话。

“爸爸妈妈,萧叔叔。”燕丹青看到日思夜想的爸爸妈妈,一下子没有了张牙舞爪的气势,反而瘪了瘪嘴,钻进笑笑的怀里就开始嚎啕大哭起来。

“呜呜呜,妈妈,他们欺负我,他们让我给坏人鞠躬,让我同情坏人。呜哇哇,你们每次赶走坏人都会受伤,我为什么要同情他们!我不服!我不服!”

看着怀里金豆子跟不要钱一样掉的心肝宝贝,郭笑笑三人的心都要碎了。此时事情原委已经明了,夏梨三言两语就和他们三人介绍清楚后,办公室的温度一下子就下降了十度!三个人的目光就和嗜血的豹子一样,盯着面前的那对女子。

“同情安某某三,是你教给你孩子的?”燕破岳几乎是咬着牙问出来这句话。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你们不会也和你们孩子想的一样吧?孩子不懂事,大人不能不懂事啊!他和你我是一样有着不朽灵魂和脆弱身体的人,他跟我们一样,有爱他的家人,不管他在你眼中是好是坏,他以这样的方式被人杀害,我们都应当同情。主创造了人类,而人类是不分贵贱的。”

“你哪来得圣母心?你有什么资格替无数抗日先烈,无数被残害的同胞来同情这个人?我尊重你的信仰,但是你在博爱之前,请先首先记住,你!是中国人!”燕破岳已经有些激动了,萧云杰急忙上前拉住他,但是他也要猛掐自己的大腿,才能忍住打眼前这个人一顿的冲动。

“我确实无权替他们,我也代表不了一个国家,我仅作为一个人,代表我自己,也带着我的孩子,为一个人的苦难遭遇表达无力的哀伤。阿门!”王若为妈妈说完,又做了一遍祷告上帝的手势。

“那你的哀伤可真是昂贵,贵到可以罔顾历史,罔顾人民!你罔顾历史,却还和我们谈仁义道德,从你身上,我看不出基督徒对生命的虔诚,反而字里行间,都是吃人二字!”在场除了这对母子,即便是老师,听到这些话也是气的浑身发抖,说不出话。

郭笑笑把小丹青抱在怀里亲了又亲,抱了又抱,终于安抚好了孩子,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到这个女人的面前。

“就你,也配说自己是基督徒?基督教是一种信仰,不是你歪屁股的挡箭牌!你站在抗日先烈用血肉换来的和平大地上,教育你的儿子,这些国家的未来,去同情一个甲级战犯的后代,去同情一个参拜屠杀我国同胞的那些罪人的人,去同情一个企图抢夺我国土地的人!就算全世界的人出于人道主义对他感到同情,你也不能这么做!”

“我凭什么不能?我有言论自由!我有思想自由!”

“凭你是一个中国人!别的国家的人都可以同情他们,唯独我们中国人不可以!你以为你的自由是你自己争取来的?这是前辈们,英雄们,先驱者们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你以为你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个中国人?我告诉你,你错了!你首先是一个中国人,才会被别人当人一样尊重!如果你生在那些战乱的国家,你只能被叫做难民,而不是享有权利和义务的中国公民!”

“你…你…你你你”,女人被怼的无法接话,只能把矛头对准老师,“张老师,你看看,小孩就是被这样教坏的,连家长都带头这样讲,怪不得小孩才会那么没有同情心,那么暴躁。”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从小受到的教育让这名老师分的清是非对错,“王若为妈妈,你刚刚不是说了吗,每个人都拥有不朽的灵魂和脆弱的身体,不管他在你眼里是好是坏,你都应该同情他,所以你怎么能指责燕丹青小朋友呢?你应该同情她啊,她也受了伤的。

还有,王若为妈妈,请您正确教育孩子,如果我们再听到王若为说出今天这样的话,我们学校就要请走您家这尊大佛了,并且就要报警了,您教不好孩子,有人能教好!”

“你…你们…你们都是魔鬼!”王若为妈妈扔下这句话就拉着她的孩子走了出去。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郭笑笑他们并未给学校透露自己的工作,所以老师们都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只当是平时工作忙,毕竟现在996已是常态,成天摸不着人影也不少见。

“对不起啊,丹青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是我事先没有了解到位,以为只是小孩子打架,没想到…是这么严重的事情,让小丹青受委屈了。”

“张老师,咱们市本就地处边境,与境外交流容易,我觉得学校和老师还是要多关心孩子们的思想状态以及家长们的教育倾向,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万不可掉以轻心。”燕破岳一脸严肃的对着老师说道。

“我们一定会时刻注意的,今天真的是我的失职,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情况了。”张老师自责的很,对着眼前的几人连连道歉。

郭笑笑抱起来丹青,一行五人出了学校后就上了车。

由于考虑到小丹青在,一些事情不好明说,郭笑笑给燕破岳打了个眼色,燕破岳又给萧云杰打了个眼色,萧云杰了然点头,并握住夏梨的手,夏梨也回了萧云杰一个安心的眼神。

燕破岳开着车,小丹青便被笑笑抱着坐在了副驾驶。小丹青还是觉得委屈的很,抱着妈妈不肯撒手。

笑笑心疼的看着孩子乱糟糟的头发和青紫的眼皮,把头发摸了又摸,把受伤的眼睛亲了又亲,“宝宝,小朋友那么说,你可以和他讲道理吖,为什么要打架吖?你看看,都受伤了,妈妈多心疼呀?”

燕丹青听到,抱着妈妈的手更紧了,小脑袋还和妈妈的脸蹭了蹭,“爸爸妈妈每天都为了保护我们去和坏人拼命,你们不说,但是我懂,你们和电视里演的一样,和你们给我讲的故事一样,都是英雄!可是王若为却说尽管他是坏人,他被人杀了,我们也要同情他。我觉得不对,坏人本来就应该被正义消灭!我觉得同情坏人,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对不起猎豹的叔叔伯伯,也对不起电视剧里和妈妈讲的故事里那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一样的英雄们!”

小丹青边说着,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不仅仅是小丹青,郭笑笑的眼里也蓄满了泪水。燕破岳假装开车时阳光刺眼,用手指拂去遮挡视线的眼泪,而萧云杰则是仰头搂着泪流满面的夏梨,泪水为此刻的四个大人,奏响了心灵的共鸣。对于燕丹青的话,他们既欣慰又心疼,连孩子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明白呢?

一段时间后,警局那边传来了消息,当初由郭笑笑授意,燕破岳委托,萧云杰执行,夏梨支持的举报间谍任务有了结果。他们猜的没错,确实有境外人士对王若为一家人进行了意识渗透,并诱导王若为妈妈以宗教信仰为挡箭牌。如今,他们一家人已经受到了法律的审判与制裁!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硝烟虽已散去,苦难不能忘记!纵蛮夷亡我之心不死,吾辈自强不息之心亦不死!先烈英魂永垂不朽,我们永远无权替他们原谅!

评论(1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